通知公告

2021年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来华留学生本科招生信息

发布者:贺佐举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626


 

一、学校介绍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工科类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名,其前身可追溯到1953年的杭州水力发电学校、1956年的杭州水利学校和1958年的浙江电力专科学校,历经浙江水利电力学校、浙江水利水电学校、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等发展阶段。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贺信中对我校提出了“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的批示和期望,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2013年学校更名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14年实现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水利部共建,2017年获批学士学位授予单位,2019年列入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院校,2020年列为水利部强监管人才培养基地组成单位(全国高校仅3家),学校各项事业步入蓬勃发展期。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11000人,其中本科生8600余人;现有教职工750余人,专任教师49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45%,硕士以上教师占86%,拥有共享院士、国家杰青、外国专家、省一流学科带头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省“151人才”等高层次人才和浙江高水平创新团队,并有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浙江省劳模、省级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师等20余人。现设11个二级学院,2个教学部和2个研究机构,开设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和文学等5大学科门类的本专科专业32个,其中本科专业26个。

学校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根据留学生教育发展需要,我校将开展来华留学生本科教育。

二、招生专业及授课语言

1.招生专业:国际商务(本科)

2.授课语言:汉语

三、学习方式及年限

1.学习方式:全日制本科

2.学习年限:3-6

四、申请条件

1.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前阶段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纪律处分;

2.高中或专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已修课程全部合格,达到毕业条件的应届毕业生;

3.汉语授课专业需取得HSK四级及以上证书(或可证明其中文水平的其他证明复印件);

4.年龄不超过25周岁,身心健康,具有继续修学的能力。

五、申请流程和录取

1.具有报名资格的学生需于2021630日前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所在学校出具的推荐信和按期毕业证明,或毕业证

2)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学习成绩单

3HSK证书复印件(或可证明其中文水平的其他证明复印件)

4)健康证明(或体检合格证明)

5)学习计划(不少于200字)

6)有效的护照首页和居留许可的复印件

(7)《经济保证证明》(银行存款证明)

2.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审查学生的申请材料,组织面试,并公示录取学生名单。

3.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制作录取通知书并于七月初将录取材料(包括《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寄达至学生所在地址。学生按照《录取通知书》中的要求按时办理报到手续。

4.未能按时取得高中或专科毕业文凭的申请者,将自动取消其申请资格。

六、相关费用(均为人民币RMB

1.报名费:免费

2.  费:14000.00/学年·人

3.代管费:1500.00/学年·人(按实际使用金额结算,多退少补)

4.住宿费:1600/学年·人(四人间)或1200/学年·人(六人间)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0571-86929260

Emailzhengsy@zjweu.edu.cn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2号大街508号,310018

学校网址:www.zjweu.edu.cn

八、备注

奖学金政策请来电咨询,以上信息如有变化会及时更新,最终解释权归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