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从善琏湖笔到长征踪迹 “00”后党史学习小组在党史教育中学思践悟

发布者:朱飞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504

5月21日下午,国教学院学生支部“00”后党史学习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史教育中学思践悟。

“00”后党史学习小组首先来到位于湖州善琏的中国湖笔文化馆,学习有关湖笔的起源、湖笔的制作技艺、制笔名匠及湖笔之都的乡风民俗等相关内容,了解到湖笔历史文化馆的建成,为湖笔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谱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结束了湖笔的传统文化参观学习之后,学生支部还进行了关于红军长征的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员参观位于南浔的红军长征追踪馆,大家一起观看了红军长征的相关影像资料,听取了半条被子等感人的红军故事。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柳淑雯表示,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渡河,沼泽遍地的大草原,高耸入云的大雪山,红军们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用超乎想象的毅力,为部队探索出一条前进的道路。这不仅仅是一条前进的路,更是一条生命之路。红军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赞扬和学习。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和红军一样不怕艰难险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