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教学院组织留学生赴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朱飞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301

    为丰富留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了解他们现在学习、生活的城市,感受杭州文化底蕴,12月11日上午,在郑升祎老师带领和商务英语专业郑思瀚同学的陪同下,我校4名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来到了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并感受杭州的发展史。

    通过参观室内展厅以及聆听工作人员的解说,留学生们对杭州的历史演变、文化以及杭州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全面直观的了解。参观过程中,他们边听、边看、边学,对于展览馆中展出的南宋京城地图、杭州地势沙盘、旧志古籍等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尤其是杭州地势沙盘,它通过数字化模型生动展示了杭州的地势地貌,深受留学生们的喜爱。他们对于中国的科技发展和杭州独特的地貌赞叹不已,直呼“Cool”,不停地拍照打卡留作纪念。

    在讲解员的悉心介绍下,留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杭州的发展过程,杨素筑城、良渚文化、南宋官窑、杭罗丝绸等一系列有杭州特色的标志跃然纸上,激发了他们极大的好奇心与探知欲。

    留学生们表示,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实地参观与体验,从而使得他们对杭州的历史和现代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让他们更加喜欢杭州这个城市;也希望有一天,能实地参观游览这些有些历史底蕴的文化景点,把杭州的美好传递给更多的外国友人。


    大家好,我是浩克。欢迎大家扫码观看我的参观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