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教学院《英语语言与水利文化》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者:朱飞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79

    12月30日,国际交流学院首门交叉学科课程《英语语言与水利文化》在教D208举办结课展示活动。该课程集合院内骨干教师张翠英、沈悦、张妍瑜、潘宏伟等联合打造的水利文化与英语语言深度结合的交叉课程,旨在培养学生运用英语传播中国水利文化的综合能力。

    课程以项目为载体,采用CDIO教学法,学生组建团队并根据所选项目不同,思考水利与国家、水利与社会、水利与城市、水利与艺术、水利与“我”的关系,通过项目学习使学生探究英语语言与水利文化的结合,理解水利文化的深厚内涵,拓宽国际视野,提升人文素养。在项目探究过程中,学生搜集素材、构思内容、设计作品、传播文化,较好地实现了课程目标。学生通过制作短视频,借助新媒体讲述水利故事、传播中国水利文化。通过动手实践,学生反映在团队合作、沟通能力、创新意识等方面有了显著提升,同时还强化了对水利行业、水利文化及对学校特色的理解和情感,在潜移默化中达成了课程思政目标。

    结课当日,我院邀请到了校教务处副处长陈健、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裴新平作为专家对学生创作成果进行点评指导。裴新平副部长首先对学生的课程创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她表示“课程有特色、老师有情怀、学生有投入”,同时她勉励大家学有所用,怀着对中华文化的热爱,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

    陈健副处长表示课程的授课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在教学过程中能注重学用结合、教学和实践并重、理论联系实际,课程的学科交叉特点鲜明。跨学科知识和氛围对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有重要的意义,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趋势。同时她鼓励同学在交叉融合中摆脱惯性思维,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交叉运用、取长补短、碰撞创新火花,做第一流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