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院成功举办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讲座

发布者:张俊威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231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求职能力,2022年1020晚六点由国教学院联合水环学院共同策划和举办的“职引未来的简历制作和面试礼仪技巧的讲座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开展。次讲座由贝壳控股集团浙江地区校招负责人郑依青担任主讲人水环学院和国教学院2023届毕业生参加此次讲座。

郑依青以自己多年的求学、工作经历为切入点,围绕当前的求职市场,从四方面进行分享,一是认识企业招聘及个体面试。从企业的角度进行剖析,什么样的简历是受企业青睐的,简历中作用是向企业体现同学们具备的学科知识能力、核心通用能力、组织职务能力等。二是介绍面试的本质、准备及技巧。面试和相亲异曲同工,具有首因效应,同学们应该做到知己知彼。同时推荐大家实用脉脉、看准等求职辅助软件,凝练自己的面试优势,针对不同的岗位设计不同的面试准备。三是面试礼仪及着装。要注意自我形象打造以及面试时的神态、动作,比如要加强眼神交流。四是表达能力提升与训练,时刻做好自我介绍和专业能力介绍等必问的问题。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贴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启发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简历制作和面试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为毕业求职提前做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