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教学院召开2022级外语教学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朱飞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73

    11月16日下午,国教学院在南浔校区精弘楼(北)301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1学期22级学生外语教学师生座谈会。国教学院副院长潘宏伟、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成铭、新教师代表王松、庄玉蓉以及8个学院共16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主要是为了更好了解22级学生大学英语课程学习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对英语早读、英语角活动的看法。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学生代表针对教师课堂授课、英语早读、英语角活动等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分享,提出了在外语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

    座谈会上,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比如如何合理规划安排大学生活、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英语、如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如何适应全英语授课等,与会老师都予以答疑解惑。

    最后,国教学院副院长潘宏伟简要总结,并给同学们提出了转变思维和学习方式、重视读书和习惯的养成、合理规划学业和职业生涯的要求和建议。同时他强调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同学们要培养“中国情怀”“国际视野”“文化意识”“人文素养”和“沟通能力”,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坚定中国文化自信,能够在跨文化交流中坚守中国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积极主动地与来自多元文化背景的人们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