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教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廉洁从教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朱飞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65

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深入推进“清廉国教”建设,11月9日下午,国教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职工赴萧山区欢潭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古街、看新貌,一股浓浓的清廉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没有屋顶的江南织造茶棚,名为“清茶”,寓意广开言路、公正透明;出自《易经》的洗心亭,意在要求时时自省,清洗灵魂;九曲桥后的水舞台,喻意做人做事“清廉如水,浮生若茶”;清廉石板路上的监察御史纪念碑,意欲提醒党员干部“清廉勤敏”。欢潭历来有“义学、义仓、义诊、义渡、义葬”之“五义”精神,随着时代的变迁,如今的欢潭人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升华了“忠、义、和、本、清”新五义精神,借此来表达“精忠报国、五义之乡、敦亲睦族、君子务本、廉洁自律”的价值观。

参观结束后,还专门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老师们在学院副院长潘宏伟的带领下一起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通过学习,警醒广大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规范引导教师从教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