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教学院举办“了解传染病知识,做自己的安全卫士”讲座

发布者:朱飞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511

    冬季是流行病的高发季节,且传染性极强学校易感人群相对集中,传染病容易流行,为了增强学生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11月24日国教学院邀请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高级专家、浙江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传染病学博士、主任医师刘社兰教授做客水韵大讲堂

教授主要从校园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反应、防治措施和治疗时机等方面做了全面具体的分析和讲解尤其是针对新冠肺炎、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水痘等传染病,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其产生、生存环境、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详细的预防措施,对如何预防这些传染病的方法做了具体的指导。

同学们认真聆听,通过讲座,增长了传染病防治知识,消除了对传染病的恐惧,深刻地意识到传染病流行的危害,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自身防控传染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