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者:郑明珠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643

830日,十四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杭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省委第十三轮巡视进行动员部署,宣布第十三轮巡视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断发展,巡视工作所处的时与势在发生变化,内涵要求也在不断丰富。做好新时代我省巡视工作必须要与时俱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等“四个坚持”重要要求,一体学习、贯通领悟、精准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切实增强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省委第十三轮巡视是本届省委全覆盖的最后一轮巡视,也是对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成果的一次实践检验。要更加精准把握巡视工作的核心要义,进一步从政治定位上理解把握巡视工作,紧扣巡视高校、省属企业的特点规律,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握矛盾发展变化的态势和趋势,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着力提高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运用“七张清单”推进巡视工作系统集成、迭代升级,把监督往深里走、往实里做,推动解决具有长远性影响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持续放大巡视整改的滚雪球效应,切实发挥好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体巡视干部要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坚决做到遵规守纪、求真务实,圆满完成好十四届省委巡视全覆盖收官之战,在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彰显巡视担当、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经省委批准,十四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将安排10个巡视组对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巨化集团公司党委,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省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省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中国美术学院党委,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宁波大学党委,浙江理工大学党委,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中国计量大学党委,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浙江农林大学党委,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嘉兴学院党委,杭州师范大学党委,温州大学党委,衢州学院党委,绍兴文理学院党委,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台州学院党委,丽水学院党委,宁波工程学院党委,浙江警察学院党委,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浙江音乐学院党委,杭州医学院党委,浙大城市学院党委,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等5个国企、25个高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